十甫

十甫的思維剪影,文创作品窝

【说电视】《大宋北斗司》图个热闹

《琅琊榜》之后,我就没正经地看过中国剧。所谓的“不正经“看,就是在我妈看剧时,坐在她旁边吃饭蹭看个几分钟,吃完饭就离开,没留恋,除了一部──《盛唐幻夜》,因为被剧中的赵澜之煞到,演员的扮相与气场让我太惊艳了,所以留下看了几集,然后就弃了,原来他不是男主,而正经男主又没让我留下看的特质,加之男女主感情线、男女配的感情纠葛也没激起兴趣,立弃不可惜。

然后,蹭看《大宋北斗司》时发现“赵澜之”,而剧情是我喜欢的悬疑剧,便认真地看了。

刚开始,我真的以为剧中的大宋就是中国历史上的宋朝,边看边揣测这是哪个皇帝。看了一半决定不动脑了,反正我就当这是架空的朝代,伪宋好了。

若不讲究的话,此剧也挺合我胃口的,至少没有什么神呀魔呀,活了几百年不死又杀来杀去的,剧中有些人物的能力是挺离奇的,而情节是为了这些人物服务,悬疑案件只是甜点,吸引你去尝试动脑一下,但所有答案都明明白白地摆在你面前,没有什么惊喜,连故作玄虚的“大Boss”,对看惯了悬疑推理剧的人而言,要猜出这是谁根本是小菜一碟。

既然如此,那我为什么还继续看到剧终呢?

因为此剧有些情节虽然有些胡闹,但人物互动很热闹,服装好看,道具用心,最重要的,还有一个“赵澜之”让我继续看下去,只是剧中他也只是一个大配角,虽头脑跟赵澜之一样聪明,但为风流好色的个性负责剧中的喜感,没有“赵澜之”的冷傲魅力,也就没那么让我惦记了。

后来,去网上查了一下这演员的资料,张雨剑,还说他曾出演过《琅琊榜》,可我想来想去都想不起他演过什么角色。于是再去搜《琅琊榜》的演员榜,天,他竟是列战英!我犹如被雷噼,怎么感觉跟“赵澜之”差那么远呢?

想来应该是扮相的原因,细眼小脸的张雨剑,还是唐朝的神补工作装比南北朝的战袍适合他。

反正《大宋北斗司》在你闷得发慌时还可一看让你发笑的剧,只要不用脑不用心就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