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甫

十甫的思維剪影,文创作品窝

枸杞腰果小米粥、蒸玉米



自从伤口癒合后,我的早餐也变化多了一些,虽然每天还是以小米粥为主,但粥的内容就可多些变化,不再是寡澹的白粥了。

妈妈曾为我增加的内容有:红萝卜小米粥、红萝卜马铃薯小米粥、腰果小米粥以及今天这款枸杞腰果小米粥。

红萝卜小米粥味道有些涩,若红萝卜不够甜的话;红萝卜马铃薯小米粥味道嘛,没增加美味,但增加了粥的黏稠;腰果小米粥则有些寡,腰果和粥的味道不能很好地融合。然而,枸杞腰果小米粥,则太出色了。由于我的粥只能放少许的盐调味而已,粥的味道更多时候取决于加入的食材,而枸杞为米粥增了甜味,又融合了腰果的豆香,完全掩盖了小米粥有时会散发出的糠味,一碗热粥下肚,胃与味蕾立即得到满足。

不过,一碗粥怎能让我耐饱呢?

所以,除了小米粥外,还会出现在早餐上的,不是蕃薯就是玉米了。

吃得看似简单,但真的很养胃。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