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甫

十甫的思維剪影,文创作品窝

【异境心镜】天天当关公

出院将近两星期,可我却离不开医院,还得天天回去洗伤口,所以我每天的活动,不是在医院,就是去医院的路上,风雨不改,无休。

洗伤口是个意志活,即使在洗前打底──吃止痛药,疼痛感依旧缠着你不放,只不过是让你在痛得几乎崩溃的时候,又拉回神志,然后只能咬牙忍忍忍。

每当看着护士用浸泡了药水的绵纱在我的伤口进进出出、用钳子拔拉顽强的死皮时,我就想,那些影视剧都是骗人的──主角往往在受伤后还是很神勇地跑呀跳呀打呀,还可以在不用麻醉药之下动刀刮伤──这是不可能的!亲身经验告诉我,除非你没了痛感神经,或者做了麻醉,不然伤口上的疼,根本只会让你动也不想动,最好躺着当死尸。

而洗后上药,更是另一轮地狱式折磨,药水在伤口内火烧似地灼着你裡面的肉,可这时却不容你再躺在病床上了,因为治疗完毕,赖着不走会招很多怨恨──护士怨,轮候的病人恨。在灼痛中移动,往往会让我有就地打滚的冲动,可也只能忍着,连呻呤也做不到,就怕会惊扰其他病人。

经常打电话来追踪我健康进度的叔叔,知道我的惨况后,笑话我:你比关公还厉害,人家关公刮骨疗伤面不改容,但只是一次性治疗,而我可是天天都做着同样的事,而且没尽头──医生也说不准我何时会完全痊癒,保守估计也得三个月以上,可是看我的復原进度,也许还得花更长的时间……而我只能做的,还是只有忍忍忍。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