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甫

十甫的思維剪影,文创作品窝

自制芝麻酱拌天使面

一直想改善目前的膳食,便在有限适食食材下搞搞新意思,所以做了芝麻酱,让我的意面食又多了选择。

以前,芝麻酱都是买现成的,因为懒,这么方便为何不偷懒呢?现在,那些现成的,有好多都是我的禁忌食物,只好home-made了。

上网找到食谱,50克芝麻,10克盐.....好像很咸,所以我将芝麻加到100克,盐随意,放少许就是了,看心情和有没有手抖啰。

制作很简单,先将生芝麻用平底锅炒熟,没讲究用多少时间,炒到嗅到芝麻香就可以起锅了。然后,将芝麻倒入搅拌机,建议最好待芝麻稍冷才制作,以免搅拌机过热。开机搅拌芝麻成粉状,然后加入少许盐和适量橄榄油,开机搅拌就成了。

若不喜欢太浓稠,就加点水; 若喜甜的,可以加点糖。

我第一次做,芝麻酱只有咸味,下次再加入柠檬汁试试,希望可以做到咸中带点酸的芝麻酱,用了拌天使面最好吃了。

拌面的蔬菜有,黄瓜丝,红萝卜丝和番茄片以及紫菜碎。不过,我嫌太菜,就用蒜片煎鱼,吃得也太饱了啦!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