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甫

十甫的思維剪影,文创作品窝

薯泥肉糜三文治



这薯泥肉糜是我妈为我捣鼓的新菜色,本是薯泥肉饼,但因没加蛋加面粉,在煎的过程不仅让不沾锅的沾锅了,还不成饼,变成肉碎。妈妈为了不让这肉碎越煎越焦,就将之包进锡箔纸,丢到烤箱去烤了,出来的成品就是薯泥肉糜了,除了盐以及混在肉糜中的香菜以外,没其他调味料,可这肉糜好吃极了。

说起锡箔纸烤肉糜,我还做了一件很没知识的事情。

话说,那天下午我将饭混入锡箔纸包着的肉糜,然后嫌蒸锅加热太慢,便丢进微波炉去。才转了几下,天,一道蓝火在炉内冒起,吓得我立即关了电,并庆幸自己没走开,不然一定会引起爆炸事件,而我就是第一个因为蠢而死的人了。上网查了查,才知道我一直以为的事是错的,这锡箔纸根本就不能进入微波炉,因锡箔纸会反射微波,会引起火花……果然,知识不足会让人折寿的。

说回今天这烤薯泥肉糜,那是上回用剩的材料。菜油涂面包我天天吃,吃腻了,就烤了,还烤了这薯泥肉糜做了三文治的馅料,配料有:玻璃生菜、番茄以及青苹果。用青苹果取代黄瓜,除了同样爽脆的口感,还多了酸甜的清新滋味。而薯泥肉糜混合了其他配料后,吃起来有牛肉的骚味,不需加任何酱料,配着烤得香脆的面包就非常滋味,不小心就吃撑了。

唯一不足的是,为了拍照记录,面包和肉糜都冷了。所以,我向来都讨厌镜头先吃的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