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甫

十甫的思維剪影,文创作品窝

【异境心镜】最厌烦台词──“你怎么现在才来?”





第一次遇上“你怎么现在才来?”,是在穿越小说中,唐袖的《大唐女法医》。无视作者对这台词自我恶心一把,我那时可说是挺惊艳的,因为作者利用这台词做了伏笔。

后来,不知怎么的,这台词就泛滥了,影视剧中处处可见,总是让女主嗔中带怨地对男主说出这句话,外加几滴眼泪,本来好好的重逢戏总要来个琼瑶式表演,实在让我鸡皮疙瘩。

最近一星期,因为妈妈同时看几部剧,我这蹭剧看、偶尔旁听的,总会遇到这台词,无论时装古装,而这台词更是无孔不入,连在刑侦类的《检法男女2》都看得到踪迹,而且不限于男女间使用,韩剧标新立异,让男从事官对已辞职来找他的男前上司说,“你怎么现在才来?”……我当时就囧了。

今早,临出门上班前,又听到这么一句。

吾怒矣!

编剧们,能不能有创意些?来来去去这些台词,你们不烦我可烦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