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甫

十甫的思維剪影,文创作品窝





春秋


春天樱花开

秋天枫叶落

花季各有时

错落不相遇

但因你之故

春秋俩相聚




十言甫语:当年在N2有篇文,《春秋》,内容已忘,作者记不起,但文中所提出的:“春天代表樱木,秋天代表流川”论述,我犹记至今。因为生长于终年长夏的国家,没有季节转变的概念,所以作品中很多时候对气候变化的描述犹为苍白,这一点已有网友就我的《瘟神启示录》提出批评,我感谢他的指正。也因此,对“春秋”两字特别喜爱,不只因为这两个季节适合我这种夏鸟出游,感受季节的变换,更因“春秋”也代表了我最喜欢的他们。


年年岁岁,无论春秋几何,他们永远年轻,一如我对他们的爱,历久弥新。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