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甫

十甫的思維剪影,文创作品窝

【微小说.听见你的声音系列之五】说好的青面獠牙

她一步一步地跟着那个男人,当再次将他从马路拉回人行道时,她终于忍不住骂道:“裘疯子!”

只见那个男人本来澹然的面容突然对着她绽放一个大大的笑容,顿时晃瞎她的眼。

“我就知道,你在我身边。”只听他喃喃地道,“为什么突然不跟我说话了,我很想你,很想你……”

看着他双眼不加掩饰的情愫,她真的很无语。

这个名叫裘政的疯子,她实在有些后悔自己为何会主动去撩。本以为是因为他吃饭时性感的油嘴让她有些怦然心动,然后是他身上焚香味让她想靠近,却原来,是这句“我很想你”让她的心驿动。

那一天,他对她说,“我很想你,想了一个月了……”

这句话,在那个时候留下她的脚步,更甚者,驱动她回走到他的面前,故意恶狠狠地说道:“想什么!想被我吃掉吗?”

若是别的人,也许就会被她这样的狠话吓死了,毕竟,常人心理谁能抗得过“鬼”放言索命的话?

可疯子的世界,不止常人不能理解,连惯常透视人类心理活动的她也不理解。

那裘疯子竟对她说,“好,你来呀!”

她立即气得牙齿咯吱咯吱地响。

更气人的是,裘疯子还问道:“你在磨牙吗?”然后兀自笑了起来。

她看到周围的人纷纷对他注目,脸上都明显写着“疯子”两字,还有的,就是显示厌恶与害怕,更多的是举起手机拍照、录影,脸上恶意浓厚。

倏地,她拉起他,往饭堂大厅外跑。

一如预测的,那些惊讶惊恐惊呼声在他们身后此起彼落──“天呀!他是真疯的!跑起来的动作真奇怪!”“不,不是跑,他好像被什么拉着走了!”

将他拉离了人群后,她放开了他。

而他却抚着那被她拉过的手腕,发呆。

半晌,他举起手,在周围摸来摸去,“你在哪里?”

看着他那在眼前焦急晃动的手,她答道:“右边。”

只见他立即转过身,面对她,小心翼翼地问道,“我可以碰碰你吗?”

一脸渴望。

“碰不到。”

失望顿时爬上他的脸,随即又听他问道:“我能看看你吗?”

这要求其实不难,但看着他那副渴望不已的样子,她恶作剧心突又起,“你会怕。”

“为什么?”

“青面獠牙。”

他愣了一下,突然弯腰大笑,“哈哈哈,没关係……我不怕,哈哈,越丑我越爱了……”

丑?

突然觉得他很讨厌,于是决定不再跟他说话了。

虽然她不跟他说话,但她却一直跟着他。

看着他吃饭看着他努力改良那个电滋波器看着他睡觉看着他迫切地对她说话,可她还是不发一言,因为还没原谅他。

竟敢说她丑!哼!

可是,看着他日益失魂落魄,对周遭发生的事也不闻不问的,有时甚至置自己于危险中,她边替他化解边心酸酸的,不知为什么。

直到今天,她知道了,她也爱上他了。

“你还在吗?跟我说说话好吗?别不理我……”

“嗯。你说,我听。”

于是,她听他说了许多最近生活的点点滴滴,虽然这些她都知道,但她还是听得津津有味。

“我要怎么样才能见到你?”忽然,他问道。

她看着他半晌,道,“闭上眼睛。”

接着,她伸指在他立即闭上的左右眼皮上各点了一下,“现在张开眼。”

盯着他缓缓张开的眼,她突然感到紧张。

不知……

只见他的瞳孔倏地变大,颠声道,“你……不是说长得青面獠牙吗?”

很好,他又成功将她激怒了。


下一篇:咫尺之远

上一篇:疯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