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甫

十甫的思維剪影,文创作品窝

【SD花流.中短篇】放映

环顾这活了二十年的空间,我突然有了一丝不捨。

这裡有我的童年、少年期,想到从明天起都将离我而去,不禁一阵心酸。

“最后一次,让我将你打扫得乾乾淨淨。”我轻声地说道。

取过一把扫帚,将这裡裡裡外外扫了一遍。然后提了一桶水,手拿抹布,将柜台抹得一尘不染。

“呼~好累!”我大大地喘气,从没想过一个人打扫这裡是如此的累。

抬头一望,只见头上挂着的那块招牌:百合电影院,微微一笑,“原来还有你还没洗澡唷!”

于是,去后堂搬了一把梯子来,准备好好地给这片挂了二十年的招牌,洗洗澡。

细细地擦拭着那片招牌,看着那近在咫尺的五个大字,眼眶不禁一红。说来,这片招牌与我一般大,爸爸说过,当年这片招牌一挂上来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地要出世了。让大家忙个手忙脚乱。为了纪念那忙乱的一刻,爸爸替我取了一个百合花的名字──莉莉。

二十年了,百合电影院座落的小城市渐渐繁荣起来,市内林立了几家规模不小的超级商场,商场内更设立了小型电影院,逐渐改变了市民的生活习惯,也逐渐淘汰了像百合电影院、小型杂货店等被视为落后的消费场所。

看着电影院由兴盛到没落,爸爸受不了打击,一病不起,终于在去年去世了。

由于爸爸只有我一个女儿,我顺理成章地继承了电影院。可是,因为没有了观众,片商也不将新的、好的片子卖给我。因此,我唯有让电影院不断重播旧片子,让它继续经营下去。可惜,这样反而加速了电影院的死亡期限。后来,有地产商看中了电影院的这一块地,出了高价,我便决定将它卖了。

“对不起,爸爸~”

我吸了吸鼻子,不让在眼眶内打转着的眼泪掉下来。

“喂!你这裡今天有上映电影吗?为什麽柜台没有人?”

突然一把声音唤回正沉愐于回忆中的我。

我居高临下地望着那个问话的人,耀眼的红髮,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对不起!电影院结束营业了,今天不会有电影上映!”我站在梯子上摇了摇头。

“哎呀~我迟了……好想再看一次《篮球飞人》呢!”红髮人一脸失望。

看着他一脸又懊恼又失望的样子,我一时不忍,便对他说,“喂!我可以放映给你看,但要等我把这些工作做完才行,你…可以等吗?”

那人一脸惊喜,“真的吗?”说完咧嘴大笑。

我点点头,“那你等一会儿。”

“你下来吧!我帮你擦好了,看你动作那麽慢,不知要抹到几时?”他双手叉腰,说得很嚣张。

我微微一笑,并不觉得他讨厌,因为我感觉出他的话裡有一丝丝关心:是怕我一个不小心摔下梯子,让他看电影的心愿落空吧?

我把手上的抹布丢给他,然后慢慢地从梯子爬了下来。

他在我“脚踏实地”时,便迫不及待地爬上楼梯。

他俐落的身手,让我联想到猴子爬树的样子,觉得有趣,便忍不住掩嘴笑了起来。

“白痴!你在干什麽?”

我斜眼向说话的人望去,哇!好俊美的男子。他那高高的个子好像与在梯子上的红髮人不相上下,可借,予人冷漠、难以亲近的感觉。

“臭狐狸!你来干嘛?在家睡死啦你!”红髮“白痴”在梯子上怒骂道。

“来看一隻猴子耍猴戏,真好看,真白痴!”说完,那“狐狸”轻蔑地一笑。

“你说什麽!”那“白痴”一声吼叫。

突然,“啪”的一声,那狐狸的脸上罩了一块布,呀~那块抹布!

只见红髮人得意地在梯头上昂头大笑。

一把扯下抹布的“狐狸”脸现杀气,焂地,一个箭步,提起了地上的水桶向红髮“白痴”拨去。顿时,浇息了“白痴”的得意。

“你……你…我的衣服都湿了!啊~”那“白痴”大喊一声,从梯子上跳了下来,扑向那“狐狸”……两个人就这样在百合电影院前扭打起来。

我满脸黑线地看着他们,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喊了一声,“够了!别打了!这裡明天就被卖了,你们让我有一个好的回忆可不可以!”说完,眼泪竟不争气地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两个人听见我的哭声,便停止了扭打。然后便听到那“白痴”埋怨的声音,声音虽轻,可是,我还是听到了,“都是你啦!臭狐狸!你看,让女孩子哭了……”“白痴!是你!”“你…好!我今天不跟你计较!臭狐狸!”“白痴!”……

听这两个大男人孩子气地斗嘴,我不禁破涕为笑,醒了醒鼻子说,“你们要看《篮球飞人》是不是?我现在放映给你们看!”

那“白痴”一手拉着“狐狸”兴冲冲地冲进电影院。

“喂!等一下,你换换衣服吧,都湿了,电影院裡冷气大得很呢!”我对“白痴”说道,“你等我一会,我去找一找看有没有乾淨的衣服。”

“不用了!”“谢谢!”两把声音同时响起。

“我说不用了!”那“狐狸”边说边脱下外套,随手丢给了“白痴”。

“狐狸~你不是怕冷的吗?”“白痴”对着穿着背心、裸露着双臂的“狐狸”说。

“囉嗦!你换不换?”

“嗯!”“白痴”便将湿衣脱下,换上了“狐狸”的外套。然后便随他走进电影院。

见他们走进去后,我走到放映室去,选了那部《篮球飞人》,然后将它放进放映机裡。“最后一次!”我对自己说道。

办好一切后,我慢慢地走进电影院,「这一次,也让我当观众吧!」

偌大的电影院裡,只有两位观众,正併肩坐在摽着F的那排座位的中间位置上。

我悄悄地选了离他们不远的座位坐下来。

电映大约放映了二十分钟,一个声音响起,是“白痴”。

“狐狸~醒醒,别睡着!这裡冷,你睡着会觉得更冷的。”他推了推身边的人。

“嗯~别吵~”那“狐狸”低喃了声,又没声息了。

我心裡暗暗偷笑,还以为他们会安静是因为电影,却原来是因为其中一人睡倒弃权才吵不起来的。

听着那“白痴”抱怨了一声后,又开始专心看电影了。

约莫过了十多分钟,就在我也昏昏欲睡时,那声音又响起:“狐狸~觉得很冷吧?”

只见他一手揽过身边的“狐狸”,将“狐狸”的头安置在自己的肩膀上,一隻手不断地在“狐狸”裸露的手臂上下摩擦,替他取暖。

过了一阵子,那“白痴”竟骂了起来,“臭狐狸!别在我颈中吹气,很痒!”可是骂归骂,却没有推开“狐狸”的意思,反而搂得更紧。

我一下子明白了,原来……

我微微一笑,心裡暗道,不打搅你们了。

属于爱人的空间,是不允许第三者来打扰的。

于是,我静悄悄地走出了电影院,正如我静悄悄地进来一样。

又过了一小时候,我在柜台上看见那两个高大的身影从电影院走了出来,手拖着手。

“喂!”我向他们招呼了一声。

他们看了我一眼,突然好像明白过来的样子,便缓步向我走来。

“对不起,我们刚忘了付戏票钱,多少?”“白痴”问道。

我笑着说,“今天是电影院的最后一天,不收钱!不过,你们可不可以留下名字,让我做一个纪念。你们是这座电影院的最后顾客。”我满脸期待地看着他们。

他们互望了一眼,点了点头,接过我手中纸和笔,写下:樱木花道.流川枫

我向他们道谢,然后目送他们离开。依然手拖着手。那麽自然的动作,深深吸引了我。

我低头唸了唸他们的名字,“樱木花道…流川枫…樱…枫…花…流…”突然心中做了一个决定:若有一天,我重开了一家电影院的话,就改名为“花流电影院”。

“花流…花流…”我喃喃地不断唸着这两个字……

焂地,头上一痛,我忍不住张开了紧闭的眼睛,却看见妈妈正满脸怒气地站在我面前,“你这个‘衰女包’,叫你唸书你却去睡觉,还满口‘花流花流’,若你这一次考试又是落花流水看我怎麽对付你!”

十言甫语:Lily是【花流至上】主页──《花留枫影》活动区,“花流电影院”的管理人。此文乃送予她的生日贺文,藉此希望她的电影院“生意”兴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