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甫

十甫的思維剪影,文创作品窝

【微小说.天使与恶魔系列之六】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天使其实是没有名字的,只有编号,恶魔亦然。

当天使52号被一个恶魔取了名字,伍婀,她刹那间觉得巧合,因为她给自取的名字正是伍婀,可瞬间就冷静下来了。

“你早就知道我的编号?有什么目的?”伍婀问。

天使群与恶魔群,向来敌对,时常斗个你死我活,但情况其实一点都不复杂,若以人类所能理解的来解释,他们只是分属两个不同的机构,对立,不过是为了争夺所需能源而已。天使群需要善良、无私的灵魂滋养,而恶魔群则以人类的贪慾唯生,腐朽的灵魂是他们最佳养分。

所以,他们都没有名字,从出生开始,被编号、分群,然后投入各别隶属机构服务,犹如工蚁般,不断导人向善或为恶、淨化或腐朽灵魂以哺养族群。然而当天使与恶魔开始思考名字这问题时,他们会对他们所在的世界,以及所做的工作开始怀疑。伍婀正是如此。

恶魔笑了笑,“我也给自己取了名字。”

是的,他说,他叫都一。伍婀想。

突然,一朵玫瑰出现在她眼前,黑色的,“送你。”他说。

“什么意思?”

都一看着伍婀半晌,问:“你要跟我姓吗?”

倏地,伍婀觉得体内那被冰封的心,开始跳动。

她笑说,“不如你跟我姓。”

“Deal。”



十言甫语:有队形强迫症,本想在三百字內完成这篇,但太难了,放弃队形,反正活动结束了,随心写就好了。可以吧?


下一篇:怠工的恶魔让天使很牙痒

上一篇:独一无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