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甫

十甫的思維剪影,文创作品窝

【微小说.天使与恶魔系列.完结篇】选择

“伍姐,你看我漂亮吗?”她欢快地问道。

“你又叫错了,我不是伍姐,我是蓝姑娘。”蓝姑娘将她头上的迴纹针一一取下,替她理了理头发,又将两枚迴纹针扣上。她不知为何要这么做,但依稀记得有人这么教她,说不能让这美丽的女孩戴发夹,只能帮她扣上迴纹针,可那是谁呀?蓝姑娘一直想不起。

正当蓝姑娘努思索之际,远处,有两人在窥望着这处。

“唷!这女人疯了比不疯时更快乐,呣,灵魂也变纯淨了,啧啧啧!”恶魔都一摇了摇头,尾巴在地上扫来扫去,明显言不由衷。

“怎么?想弄死她收取灵魂?还是想要留住一起过日子?”伍婀冷笑道。

“啧,说什么话呢!咦?”都一突然转到她面前,兴奋地看着伍婀,还夸张地大吸了一口气,“这话怎么这么酸呢?你在吃醋吗?”

伍婀翻了翻白眼,说:“我只是好奇你怎么亲自‘下海’,近距离去养腐魂的贪慾了。”

都一忙摆上一副委屈的样子,“啧!人家还不是为了你,你一点都不懂人家的心。”

伍婀笑了笑,没再说话。

都一的改变其实她都看到了,也了解他的用心──希望以勤劳工作唤回她的心。离开家后一年来,围绕在她身边出现的死亡人数倍增,让她忙碌得不行,“业绩”蒸蒸日上的同时,终于可以不再遭受其他天使的不时冷言冷语。尤其是最近这原本该死亡却只是变疯了的迴纹针女孩,本日渐被贪慾腐蚀的灵魂立即变得纯淨,让她吸收了许多滋养,她知道,这一切都是都一做的。

“啧!为什么不把翅膀收起来,硌得人生疼的。”

“疼就别靠过来。”伍婀没好气地说。

恶魔一听,眼睛都亮了,立即贴近伍婀,尾巴缠绕她的腰,手摸着她的翅膀,一下又一下,轻柔地,怕弄疼她似的。

“伍婀,我们再合伙好不好?”都一在她耳边说道:“没有你,日子难过得很呢?”

“回去再当你的佣人呀?”伍婀斜睨他一眼。

“没没没,你当大爷,我不是跟你姓的吗?你说一我绝对不说二。”说着,还踢了踢阿贪,“阿贪也很想念你呢,而且它长大了,自己可以找食物,不需我们喂养了。”

看阿贪摸着屁股,忙不迭地点头强调都一说的话,眼睛闪亮闪亮的,犹如钻石般耀眼,让人移不开眼睛,并且想要拥有。

「难怪那些人都被阿贪迷惑了呢!」伍婀心中赞叹。

“我跟你说,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好计策,让我们仨都能各取所需,又不费劲。”都一倏地说道。

“又想到什么馊主意了?”

恶魔兴奋,听伍婀这样的语气正说明她对他的计策有兴趣,这次,应该不会投反对票了吧?

“我们先让阿贪去到那些贪慾无止境的人身边,让它更大地助长了那些贪慾,吃饱喝饱后,再现原形吓那些人。若那些人被吓死,就轮到我汲取贪慾灵魂;若被吓疯了,你就可以收到纯淨的灵魂了。”都一小心翼翼地将计策说出,并紧紧地盯着伍婀,观察她的神色。

“又让阿贪变化成钻石发夹吗?你这计策只针对女性?”

“不是,阿贪也可以变化成钻石领带夹、钻石戒指什么的,总之是一切可以勾起人类贪慾的东西即可。”

“不妥。”伍婀说。

都一立即耷拉了耳朵,“你不同意吗?”正想再努力劝说,却见伍婀抿嘴笑道,“应该在阿贪旁边再加上一盒迴纹针之类不值钱的东西,供那些人选择。自愿变腐的人类,与我们无关,对不对?”

见伍婀有些不怀好意、坏坏的眼睛,又亮又媚,都一不禁哈哈大笑,他就是爱死了这个不太善良的天使,让他改变坚持了许久的原生活型态,也不悔。

“来来来,我们再商量一下行动的细节……”都一抱着伍婀说道。

……

往后,若你看见钻石发夹和迴纹针同时出现,请千万要小心选择呀!


(END)


十言甫语:终于在入院动手术前完成这个系列。至于其他三个系列,我估计需要多些时候才能填上,希望大家到时能到来捧场。谢谢。


【天使与恶魔系列篇章】

01. 发夹与迴纹针

02. 钻石发夹在哪里?

03. 阿贪

04. 不够善良的天使VS不够邪恶的恶魔

05. 独一无二

06.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07. 怠工的恶魔让天使很牙痒



评论(2)

热度(5)